[全職高手] 一場弄假成真的約會(江橙)



「你幾歲?」蘇沐橙問,纖長的手指輕捏著吸管攪動咖啡,冰塊彼此碰撞出清涼的聲響。

「嗯?」江波濤有些不明所以,但她已經自顧自算了起來:「你比方銳晚一期吧,方銳小我兩歲……你二十二?」

「二十一。」

「哦,比我想得更小一點。」她支著下頦看他,發出打量的輕哼。

「蘇姊覺得我應該更大?」

「就是這個『蘇姊』。」她噗哧一笑。「被方銳叫姊姊明明還挺像一回事,怎麼被你叫就一點感覺都沒有呢?」

「啊,這個……」他也笑了起來,「我想是方銳大大的個人特質?」

「哎呀,我倒覺得也可能是因為你的個人特質。」

「哦,」江波濤饒富興味地稍微探向前,「蘇姊說的我的個人特質是什麼?」

蘇沐橙捏著吸管,唇瓣湊過去,喝之前抬眼看了看他,唇邊勾出微笑。「你說呢,小江?」


儘管年紀擺在那,任務中的剽悍果斷也擺在那,但仔細想想蘇沐橙確實不那麼像個姊姊,至少在江波濤看來是這樣。不過記得打從第一次交談,他就是叫她蘇姊。

他原先所在的賀武只是外圍組織,進入輪迴前他對聯盟中赫赫有名的大神幾乎都只遠遠看過幾眼,直到成了周澤楷副手,他才第一次近距離見到葉修,以及他的搭檔蘇沐橙。那次他陪同周澤楷到總部開會,會議開始前他一面向身旁的人自我介紹,一面分出一點心思觀察坐在稍遠處的葉修跟蘇沐橙,心裡想,真有意思。這兩人的關係一直是聯盟眾人私底下的談資,現在他親眼看見兩人談笑只覺得果然有趣。懶散的放鬆與琴弦般的張力在他們之間並存,那種親暱感再親的兄妹也不會擁有,但若說是情侶,又太輕盈乾脆了些。

會議結束後,他仍興味盎然地觀察著葉修跟蘇沐橙,以及走過去跟他們寒暄的藍雨正副隊長,在一派和諧的水面下硬是看出了一點暗潮洶湧。「想過去打招呼?」周澤楷突然問。

他轉頭看了看他寡言而敏銳的新隊長。「好啊,小周幫我引見一下。」

他們走過去時,原本正親密地彼此攻訐的四人暫停了對話,蘇沐橙轉過頭,自然垂落的長髮半披在肩上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葉修在身旁的緣故,此刻的她同時帶著一點少女與成熟女子的神態,像十五歲又像二十五歲。江波濤先是看到她眼裡還沒來得及收起的笑意,視線落到他身上後又多了點好奇。

「輪迴的新副隊。」周澤楷說了這一句,剩下交給他自由發揮。他挨個打招呼:「喻隊、黃少、葉神……」蘇沐橙看著他,在他頓了一下才喊她「蘇姊」的時候稍微挑起眉,不像是被冒犯,比較像是覺得新鮮。她伸出手跟江波濤握了一握,笑吟吟地說:「你好。」


坐在露天咖啡座,冰塊融得很快。點飲料是裝模作樣的成份居多,冰塊已經融了大半,咖啡卻都還沒喝掉三分之一。要等目標出現的那一刻,任務才會正式開始。隔壁桌傳來孩子哭聲,江波濤回過頭,順著已經飛到半空中的氣球望過去,視線掃到左側高樓時不著痕跡一笑,然後轉身去哄那個失去氣球的男孩。他不擔心這個階段會有任何閃失,畢竟聯盟的傳奇跟現任槍王都盯著。

他很快就將孩子哄得破涕為笑。轉回來後他說:「其實這次跟你們那邊借調女性人員,我們本來是預期來的會是唐柔小姐。」

「為什麼?」蘇沐橙稍微睜大眼睛。

「畢竟蘇姊你等閒不外調,而我們這邊,嗯……這麼說吧,我們這邊有人想多了解唐柔小姐一點。」

「誰?」她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。

「這我就不能說了。」

她似乎覺得無趣,撇撇嘴便往後靠上椅背。「吊人胃口……不管他是誰,叫他勇敢點自己來約吧,我們柔柔很大方的。」

「這個嘛,他比較希望能先讓唐柔小姐看到他在工作中的專業形象。」

「何必兜這個圈子。」蘇沐橙抱著臂,視線微微飄向上方,似乎是在猜測會是哪個人。沒多久她的視線又轉回來,露出有些狡黠的笑。「聽到狀況有變,換成我跟葉修親自來的時候,杜明很失望嗎?」

他不肯定也不否定。「想了解唐柔小姐的那個人自然是有點失望,不過也是有人挺高興的。」

「誰?」她又問了一次。

「如果我說,這次任務是我主動請纓──」江波濤稍微湊向前,略為壓低聲音微笑著說,「蘇姊怎麼想?」他說得慢,眼見蘇沐橙秀氣的眉隨著他吐出的字句微微挑起,露出那個像是覺得新鮮的神情。

「咳!」隱藏式耳機裡旋即傳來這一聲警告意味濃厚的乾咳。「給我注意點啊,年輕人。」葉修說。他笑著舉起手,對不知道在何處監控的葉修比出投降動作。

「哎呀,我們會注意,不會搞出差錯的。」蘇沐橙唇邊帶笑,跟葉修對話起來。耳機裡傳來一聲聽似無奈的嘆氣。江波濤忍不住笑。她明知葉修不是在對她說,指的也不是任務,但哪怕是這尊向來無往不利的大神也拿她沒辦法。

他突然覺得有什麼碰到了自己的小腿。一下一下,力道很輕。他注視蘇沐橙。她仍抱臂靠在椅背上,看起來很放鬆,唯獨朝他望過來的眼眸裡帶著靈動的光芒。他在腦中描繪起蘇沐橙今天穿的藕色平底鞋鞋尖的蝴蝶結,並辨認著看似隨興的每一下之間的間隔長短。

「這是某種密碼嗎?」過了一會,他笑問。

「你說呢?這方面你才是專家吧。」她伸長手臂拿起冰塊融得差不多的冰咖啡把玩,稍微側過頭看他,眼裡藏著戲謔。「你不是問我怎麼想嗎,這就是了。」

真奇妙的情境,他想。他們在等待一個不知何時會出現的目標,期間所有對話都被葉修聽在耳裡,而周澤楷沒有出聲,但也是聽得清清楚楚。桌面以上都攤在白日之下,秘密全藏在桌底,一組意義不明的密碼隨著每一次鞋尖的輕點留在他的小腿上,而留下密碼的這個行為本身就已經是意義。

「目標出現。」周澤楷簡潔的聲音響起。

小腿上的輕點停止了。蘇沐橙換了個坐姿交疊起腿,臉上仍是一派輕鬆,眼神已經切換到工作中的狀態。他藉著舉手跟服務生要菜單的動作扭過上半身,將目標的身影收進眼中。任務正式開始。


至於揣進心底的密碼,他對服務生露出親切的微笑並想,就等任務結束後再向她對答案吧。




<End>

2014/9/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